鹿茸

文字、苹果和一整个太阳系

1.7

收到了来自一年前的自己的生日邮件,告诉我要安然接受不好不坏的生活,不要惊慌,保持阅读、走路/跑步,改掉过度进食的习惯。怎么竟觉得去年的我比现在的我成熟多了,而且这写得可不像贺文,像长辈训导,为了冲淡严肃的口吻,还穿插了一些刻意的俏皮话,为自己尴尬。

从小家里人一直给我过农历生日,十一月廿一。开开心心过了十几年,直到高中时翻到自己的出生证明,才发现是十一月廿二,爸妈一直记错了日期。大概就是从那时开始,认识到没必要赋予特定日期过多意义,那只是人为规定的众多符号之一。进而觉得年龄也不那么重要,数字背后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才是本质,没有人确切知道自己的出生时刻,不都是靠“道听途说”吗?谁知道医生父母有没有弄错。

很多年前外婆去世下葬,请来一个做道场的算命师。守夜那天晚上,他和几个长辈在厅堂聊天,看我走过去,突然叫住我问我的农历生日。十一月廿一,我下意识地回答。出口后立刻意识到错了,但他已经有模有样地掐算了起来。天机说我会在二十九岁结婚,在这之前就算结了婚、生了孩子也必定会离。这掷地有声的断言,让我不好意思纠正,把十一月廿二咽了回去。由此我推断自己保准不会在二十九岁结婚。想着要把这件事记到二十九岁,当时觉得遥远的二十九岁,现在只剩下两三支生日蜡烛的距离。

虽然习惯在生日时说“长大了一岁”,但其实年岁的增长每时每刻都在发生,写完这句话的我比刚才又年长了一点点。虽然被祝福“生日快乐”,但平时并没有刻意不快乐,所以为了特别快乐一点,吃掉了一盒草莓牛奶冰淇淋。

至于生日愿望,希望自己进化出任何一种超能力!(最好在二十九岁之前)

评论(5)
热度(3)

© 鹿茸 | Powered by LOFTER